辞书

目前月更,欢迎随时戳我聊天讨论剧情啥的都可以,看到就会回~

【俞亮时光】涟漪(三十六)





  “走吧小俞老师,我们出发!”时光欢快的拉着俞亮打算一起赴约今天的聚会。

   之前洪河沈一朗还有之前围棋社的小伙伴都说要给时光庆祝十八岁生日,于是时光一合计干脆一起全叫上得了,大家还能都认识认识。

“那都是你的朋友,我也去的话会不会有点不太合适。”俞亮皱着眉,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感觉极其不适应。

   “那有什么,大家一起吃顿饭不就都熟了嘛。而且你也是我的朋友啊,有什么不合适的。”

 “那好吧。”俞亮有些不知所措的偏过头,不得不承认,在时光说“你也是我的朋友”的时候,他是高兴的。

   “这就对了嘛,快走了小俞老师,洪河都到了!”





 在时光的带领下,两人一路风尘仆仆的赶了过来。

 时光看了眼招牌兴奋的跟俞亮介绍这家宝藏火锅店:“我跟你讲啊,这家的涮羊肉,那个味道啊叫一个绝,当年我和洪少侠沈舵主桃园结义,山盟海誓,喜结金兰,歃血为盟的时候就在这家店里!”

 俞亮看着一脸笑嘻嘻的时光,有点不知道该从何吐槽他的语言功底,他刚想怼一句回去的时候,就听见洪河的大嗓门从里面传来——

 “时光!你杵外面干啥呢,快进来啊!”

 “来了来了,这不来了嘛。”时光拉着俞亮快步走了进去,坐到了洪河旁边:“呦,洪少侠这段时间不见,气色越来越好了呀。”

 “那必须的”洪河正要跟时光开始侃侃而谈的时候看见时光旁边的俞亮,不禁愣了一下。

 时光没注意到洪河的神情,边脱下外套边问道:“这段时间在林老师那练得怎么样啊?”

 一听这话,洪河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立马眉飞色舞了起来:“我师父,林厉九段,那是真厉害!”

 “嗯!”时光边勾着俞亮的脖子,边配合的回应着:“真厉害!!”

 “那一出手啊,唰唰唰,立刻就把我的短板啊指出来了!”

 “嗯!!指出来了!!!”

 “没错,我现在感觉我是浑身通透啊,你别看我天天跑来跑去的,但我感觉我这精神是越来越舒爽了,哪怕输棋都觉得舒坦的很。”

 时光一看洪河这嘚瑟模样,也不禁跟他开起玩笑来,轻轻推了他一把:“得了吧,我看你这就是欠虐,改明儿啊让林厉大师多给你虐几盘,说不定你直接就能拿世冠了。”

 “我可去你的。”洪河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也推搡了一下时光:“你们这棋坛双子星最近有什么安排啊?”

 时光和俞亮相视一笑:“我们啊,我打算参加升段赛,他打算参加天元头衔战。”

 “升段赛?那好啊,阿朗也打算参加升段赛,到时候……”

 “你们说我什么呢?离老远就听到你们说话的声音了。”

 “呦,沈舵主这姗姗来迟啊。”

 沈一朗拎着一瓶可乐和一瓶橙汁,坐到了洪河的另一侧。

 “来的正好,我们正说升段赛呢。”洪河边接过沈一朗手里的饮料,边说着刚才的话题。

 “行啊,到时候我们一起参加。”

  “那行,我回头就去订房间,我们仨还住一屋,就当重走长征路了。”洪河兴奋的拍着两个兄弟的肩膀,对他来说,还能下棋,而且能跟自己最好的兄弟们一起下棋,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时光本来听的乐呵呵的,但一听到重走长征路立马打了一哆嗦:“可以是可以,但重走长征路就不必了,咱们这一路走来太坎坷了,这样,咱们就从这次起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全都顺利升段。”

 “好!”洪河和沈一朗也被情绪感染,异口同声道。

 正当洪河下意识想去拿饮料干杯的时候才想起来还有时光的其他朋友没到。

 时光也意识到了,拿出手机刚要打个电话问问看的时候,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阵“surprise!”就在他回头的瞬间,一串彩带从他们的头顶飘下。

 时光惊喜的同时又有点懵逼:“我去,江雪明,你们这买的什么啊”

 何嘉嘉仍旧叼着根棒棒糖,向时光展示着手里的蛋糕:“可别说我们迟到啊,我们这大伙为了给你准备个惊喜,可等了好久呢。”

 “是惊喜,是惊喜。”时光笑着接过蛋糕,跟自己的朋友们依次拥抱。轮到谷雨的时候,虽然他还是臭着脸,但还是跟时光抱了抱,又别扭的说了句:“恭喜啊。”

 吴迪看到他俩这情景,赶忙出来打圆场:“别愣着了,快坐下吧。”然后又看向时光,送上了真诚的祝贺:“时光,恭喜你拿下北斗杯,就知道你行的!”

 “嘿嘿,那是,有我时长老和俞掌门亲自出马,有什么是拿不下的。”时光边说边将原本端正坐着的俞亮拉了过来。

 时光话音刚落,就听见江雪明和吴迪诧异的声音:

 “俞亮?”

 “俞亮也来了?”

 而一旁有些别扭的谷雨和已经跟洪河沈一朗聊开的何嘉嘉则一脸惊讶的看了过来。

  俞亮见众人看自己,感到一丝不知所措,犹豫了一下,微微行礼道:“大家好,我是俞亮。”

 看着愣住的众人,时光连忙拉过俞亮,大大咧咧的说道:“害,行了,谁不知道你是俞亮啊真是的,都是自家人哈,不用那么客气。”

 其他人倒感觉没什么问题,吴迪更是有点兴奋,而何嘉嘉则不高兴了:“喂,时光,你什么意思?你明知道我跟俞亮他……”顿了顿,何嘉嘉有些自暴自弃:“算了,反正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何嘉嘉!”吴迪冲上去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人冷静,小声的说:“今天我们都是来给时光过生日的,你这样会不会有点不太礼貌。”

 “我不礼貌?”何嘉嘉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吴迪。

 “那个兄弟,大家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洪河看着这位刚刚聊的十分投缘的红发兄弟,也忍不住试图上前打了个圆场

 “那个何嘉嘉,俞亮,你们……”时光在旁边简直快欲哭无泪了,他没想到何嘉嘉反应那么大。

 “何嘉嘉!”一直被时光拉着的俞亮突然上前一步,鞠了个躬,看着何嘉嘉的眼睛认真的道歉:“对不起,当年的事情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做的。如果我可以做些什么弥补的话,你尽管开口。”

 何嘉嘉看着一脸真诚的俞亮,一时也懵了,反而开始不好意思了起来:“算了,也没多大事,我早过去了。”

 “是啊何嘉嘉,俞亮至从知道那件事之后,都自责好久了。”时光也忍不住为俞亮说好话。

 “行了行了,既然误会解开了,大家快点吃饭吧要不,我都饿了。”老好人吴迪是时站出来转移话题。

 “对啊,我跟你们说啊,这家涮羊肉那叫一个绝!”洪河立马发挥自己的说书功力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当年啊,我和时长老沈舵主山盟海誓,桃园结义,歃血为盟的时候就在这家店里!”

 听着这段熟悉的语句,俞亮忍不住调侃起旁边正在涮肉的人:“你们这是商量好的,说的版本都一模一样,连成语用的都错的一样。”

 “咳咳”时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打了一下他:“怎么说话呢,我们这叫默契。”

 俞亮听他这番无厘头的狡辩只得笑着无奈的摇摇头。

 饭局过半,俞亮拿起手中的饮料举向何嘉嘉:“不管怎么说,那件事确实是我的错,对你造成的伤害很抱歉。”

 何嘉嘉本也不是什么小气纠结的人,过了这么多年,他也确实没什么好在意的了:“行,那我也接受你的道歉,那件事就翻篇了。”他今天之所以反应有点大,主要是因为,他从昨天就被江雪明分配了订蛋糕等任务,累死累活的拿到蛋糕,想为自己好兄弟庆生的时候,结果看见自己好兄弟把自己的死敌也叫过来了,而且还是这兄弟知道自己跟这死敌有那么大的过节的前提之下,他心中油然而生了一丝不平衡。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或许反应不会那么大,但也不一定。扪心自问,他确实也对俞亮没什么好脸色。

 “好啦好啦,今天来呢,我们一是为了庆祝时光十八岁生日快乐,其次呢,是恭喜时光和俞亮成功拿下北斗杯冠军。”江雪明笑着举起了杯子:“让我们一起恭喜时光和俞亮!”

 看着人小姑娘都发话了,一众大老爷们也很给面子的配合举杯,高声祝贺道:“恭喜时光和俞亮拿下北斗杯!”

 “那我们切蛋糕?”江雪明小心翼翼的扫了眼周围的人,最后目光落在时光身上。

 “蛋糕?可这火锅里还有那么多肉呢,你们现在想吃吗?还是晚点?”时光边抹着嘴角的油,边大快朵颐着,嘴里含糊不清的回应这江雪明的话。

 众人看了看食材,确实还有很多,一致提议道:“晚点晚点,不差这一时。”

 “哦,好吧。”江雪明小声的回应着,略微失落的垂下了眼眸。

 锅里煮着的食材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时光和洪河一个捧哏一个逗哏,直接给众人的兴致拉到了最高。

 谷雨坐在江雪明的旁边观察到了她的神色不禁有些疑惑,小心的问道:“你是哪里不舒服吗?还是很想吃蛋糕?”

 江雪明赶忙笑着摆手:“没有啦,就是想吃的食材还没煮熟。”

 谷雨只得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嘿,就在这时,我跟俞掌门一人一个独门秘技将对面高林泡菜一举挑落马下,直斩对面的命门。”

 “敢问时长老,你们这独门秘技莫非……莫非就是失传已久的?”洪河顺着时光的话接了过来,故作玄虚的拱了拱手。

 “嗯——不错。”时光装模作样的摸了摸根本不存在的胡须故作深沉道。

 哪知道洪河话锋一转来了一句:“辟邪剑法?”

 其他人听了顿时笑作一团。

 时光张牙舞爪的要跟洪河决斗三百回合:“好啊你个红烧虾,竟敢套路我。”

  俞亮也笑了,他当然知道时光说的那个独门绝技是什么,那是他和时光自创命名的“光之飞盾”和“亮之电磁脉冲炮”。不过看这反应,应该是除了他和时光大家都不知道了。

 不知道为什么,俞亮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很不错,就是这好像只是专属于他和时光之间独有的暗号,其他人都不知道的感觉……


 就在大家正吃的尽兴的时候,江雪明站起来往外走去。

 她看着跟朋友打闹在一起的时光,仿佛下定决心般给时光发了条短信。


   ——“时光,我想去外面走走,你能陪我一起吗?”








  

  

  

  

—————————————————


关于相声组的说话语气,都是我从剧里获得的灵感,比如一开始洪河时光的那段就是我从第31集里(褚赢和俞晓暘对局之后的那一集),洪河跟时光聊褚赢,洪河每夸一句一句,时光都点一下头表示肯定。

  沈一朗的那句 “你们说我什么呢?离老远就听到你们说话的声音了。”是从剧里洪河和时光商量要养小猪嘴,洪河说沈一朗肯定容不下它,然后沈一朗刚好回来听到了并且问“容不下谁?”获得的灵感。


  希望写的让大家可以代入,不会觉得ooc~

  

  

  

  

评论(4)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