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书

目前月更,欢迎随时戳我聊天讨论剧情啥的都可以,看到就会回~

【俞亮时光】涟漪(三十五)

  

  

   

  

 “我去,小俞老师,这个房子不错啊。”时光拿着行李跟着俞亮一起进了屋,兴奋又好奇的打量着这个房子,边看边夸赞道:“不错不错,是挺好的哈,这里咱们可以放个棋桌,有空就来一手。”

  转身间就瞥见后面还有个阳台,顿时更加兴奋了:“绪哥也太大手笔了,这竟然还有个阳台!要不我们把棋桌放这吧,还能边晒太阳边看风景边下棋。”

 俞亮闻声看过来,似乎联想了一下也满意的点点头:“确实挺好。”

  “对吧对吧。”

  “但是下棋要专心,你好好下都输了,更何况边看风景边下。”

  时光一听这话,立马焉了,但又想起了上次那一局继而挑衅道:“小俞老师,你别忘了,我上次可是赢了你半目呢。”

  俞亮经过时光一提醒瞬间想了起来,当然他也是嘴硬第一名:“我上次就是一时大意。”

  “切,输了就输了,可别不承认啊。”

  “那好,我们再来一局。”

  “行啊,我时长老奉陪到底。”

   正当两人兴冲冲地掏出棋盘打算放置下来对上一局时,才发现他们好像没有地方坐下来。

 “我觉得要不我们还是先把行李收拾一下吧。”时光看着身后那一堆行李很是头疼。

 其实他俩的行李并不算多,但零零散散的物件倒也散落了一地。

  两人开始分工合作快速的收拾起来。

  “俞亮,你这是把你家整个衣柜给搬来了吗?那么多衣服你穿的完吗?”时光看着面前两大箱的衣服撇了撇嘴。

  “有什么穿不完的,这些衣服都是必备的好吗?比赛也是要穿的,更何况我们打算在这里常住,肯定是要准备的。”

  “行行行,那这些衣服我先给你放你房间里,回头你自己收拾吧。”

   “好。”

  时光那边收拾着,俞亮这边也没停下,看到有个灰色的纸箱子也就顺势打开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红色的像卷轴一样卷起来的东西。

  手比大脑的反应更快一步,拿起那个卷轴将它展开。

 时光将俞亮的衣服放好之后出来正好看见俞亮在打开那面锦旗,心里一慌,一个箭步上前打算给夺下来,但还是晚了一步。

 几个烫金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赠时光:俞亮的天生克星。”


  时光眼睁睁的看着俞亮本人将锦旗打开,他只感觉一阵社死,自己这张老脸都丢净了,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面红耳赤了好一阵才敢抬起头打量俞亮的表情。

  俞亮看见锦旗的那一瞬间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想到锦旗里会写这个,他瞥了眼身旁红着脸的时光,又看了眼锦旗,似笑非笑地看着面前这位“克星”开口道:“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咳咳,那什么,不是你想的那样,这就是个意外。”时光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解释着。

  “那你倒是说说,是怎样的意外?俞亮的天生克星。”

   时光看着俞亮用一副要笑不笑的表情对自己说出“俞亮的天生克星”这种称呼,顿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耻,恨不得当场表演撞墙。

  而俞亮看着眼前红着脸绞尽脑汁的辩解却又说不出话的时光感觉一阵新奇有趣,不由得想逗一逗他:“算了,你不想说就不说吧。”

  正当时光松了口气的时候,就听他略带叹息的说道:“毕竟你之前那么讨厌我。”

“不是,我什么时候讨厌你了?!”时光一听这话瞬间急了。

 “我以前天天找你下棋,等了你那么久,你都不理我,难道不是因为你讨厌我吗?”

 “我没有!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我不跟你下棋是因为……”

  俞亮挑眉看着欲言又止的某人。

 “不是等等!要说讨厌,明明是你讨厌我好吧?”

  话锋一转轮到俞亮懵逼了:“我什么时候讨厌过你?”

  “之前我送给你的书,你转手就送给阿朗了,有你这样的吗?”提起这茬,时光瞬间来了气:“你知道我当时在书店挑了多久吗?”

  俞亮一听顿时明白了什么,转身打开一个箱子,从里面拿出一本崭新的书:“你说的是这个吗?”

 “对,就是这个!”时光看到书更激动了,猛然一想感觉哪里不对瞬间呆在了原地:“这书……怎么在你这啊?”

“你又给要回来了?不对,这是我送你的那本吗?还是你又买了一本?”

  俞亮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解释道:“给沈一朗的那本是我原来自己买的,这本才是你送的。”

“所以你没送人,一直留着?”

“就算是再讨厌的人也不能把对方送的礼物转手送给别人,这是基本的礼节好不好?”

 “嗯,确实”时光赞同的点点头。

 “更何况我又不讨厌你。”

  突如其来的一记直球让时光有些措不及防,但时光是谁,厚脸皮协会会长可不是白叫的,一手叉腰,一手上前搭在了俞亮的肩膀上,嘚瑟的笑道:“那必须,我时长老可是人见人爱。”

“行了,人见人爱的时长老,我解释完了,不如你解释一下那面锦旗吧。”

 听到话题转移回来了,时光立马收敛了起来,最终在俞亮探究的目光中败下了阵来,开始讲述那一段年少轻狂的回忆。

  ……



 “何嘉嘉?我不太记得他的名字了,但是你说的事情我大概是有印象的。”

 “嗯,也是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碰过围棋了。”

 “这件事是我错了,当时的我还不懂事,后来慢慢的就忘记了,没想到却对他产生了那么大的影响。”俞亮自责的低着头,当时的他在想什么呢?

  当他知道有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朋友虽然已经很厉害了,但却因为老是输给他,次次都只拿第二而不停的被他爸爸打骂,但第二天又总会信心满满的朝他说:“我今天一定要赢你。”

他当时随口问了一句“你就那么想赢吗?”然后对方却说“只有赢你了我才不会被爸爸打”。那一刻,他想到了自己,自己也是这样,他之所以想一直赢棋,是因为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父亲多关注自己一点。思及至此,小俞亮终于还是没忍心,在棋行至中盘的时候故意放了水,想让他得偿所愿。当看到他赢棋之后高兴的样子,他也莫名替他感到高兴,后来自己当然也没想那么多,人也去了韩国,慢慢的就把这件事情忘记了。只是没想到……

 “哎呀小俞老师,别自责了。放心吧,何嘉嘉呢虽然不下围棋了,但他改下象棋了,我跟你说啊,论象棋还没有人能在他的手下活过五分钟。”时光边说着边用夸张的表情用手比了个五。

 “真的?”

 “当然真的了,我还能骗你不成。”时光看着低着头的俞亮,想了想:“你要是还很自责的话,下次有机会让你俩见个面,你亲自去道个歉。”

 闻言,俞亮终于点头笑了出来:“好。”

  

  

  



  

————————————————


久等啦!这章把锦旗,送书的写啦,该解除的一些小误会也解除了。关于何嘉嘉那段,我大胆推测了一下小俞老师当年故意放水的原因,我感觉以小俞亮对围棋的尊重和认真程度不可能无缘无故就放水的,也不太可能只是单纯的因为怕同学被家长责骂而去放水。


最近这几章都是亮光的日常章节。不知道为啥我一下他俩吵架的桥段就停不下来,我一般写第一句,脑海里就自然的蹦出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接下一句。我可太爱他们这种小学鸡吵架,但下一秒立刻和好的感觉~

 

 

   本章绿茶小俞老师上线“毕竟你以前那么讨厌我” 所以小俞老师这是喝了几斤绿茶啊 (狗头)






评论(17)

热度(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