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书

目前月更,欢迎随时戳我聊天讨论剧情啥的都可以,看到就会回~

【俞亮时光】涟漪(三十八)



  时光看着面前这位棋坛贵公子穿着拖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帮他叠衣服收拾行李,时不时再嘱咐几句的样子真心觉得自己多了个妈。

  如果时光没有记错,这应该已经是俞亮老妈妈第六次嘱咐他了——

  “你好好的下,以你的实力,升段不是问题,记得一定要按时吃药,不然胃还会不舒服。晚上记得接我电话,我们把白天的棋局复盘一遍。”

  好了,现在是第七遍了……

  “您就放一万个心吧小俞老师,我过几天就回来了,能出啥事儿啊,别担心了啊。”时光虽然听着俞亮妈妈一遍又一遍的嘱咐听的耳朵起茧,并且有些不耐烦。但他不是不识好歹的人,他明白俞亮确实都在为他考虑,也知道是自己之前把俞亮他们吓着了,更明白他们之所以会被吓着,完全是关心自己,所以时光还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答应着。

  时光猜的确实没错,俞亮之所以一遍遍的嘱咐就是感觉心里很不安。他一想到自己刚从国外回来的那天,推开门看到时光倒在地上蜷缩着身体的那个画面,就感觉心里一阵后怕。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害怕,除了父亲心脏病突然发作的那一次,他从没那么害怕过,如果说之前害怕是因为那个人是自己的父亲,那时光呢?是因为对手之间的惺惺相惜吗?

  除了这个理由,俞亮确实也想不到别的了。

  正当他陷入沉思的时候,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小俞老师,晚上想吃什么,我去给你点。”

  他刚想开口,时光便抢先一步说了出来:“海鲜粥,小笼包加玉米棒。醋里不放辣,行,我懂。”

  俞亮看着人颠儿颠儿的跑出去的身影,不由得摇头轻笑了一声在心里责怪了一下自己平白无故生起这些庸人自扰的想法“算了,管他什么理由呢,想这些莫须有的东西干什么呢,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时光提着手里的小笼包,总感觉嘴里少了点味道,眼神不知不觉就顺着香味飘到了隔壁的烧烤摊。

  至从俞亮知道他胃病的事情之后,每天的伙食就杜绝了油炸和麻辣这两个词,而这恰巧是时光的最爱。

  两人从大碗拉面吃到乌冬面,从海鲜粥吃到小笼包,总之就是非常寡淡。

  时光目不转睛的盯着烧烤咽口水,想到自己的胃病和即将到来的升段赛只能认命的接过老板递来的两根玉米棒和海鲜粥依依不舍的回家。

  

 

  

 第二天早上时光被俞亮的敲门声喊醒的时候已经九点了,当俞亮催促着他快点洗漱的时候,他才猛然反应过来他跟洪河沈一朗约好的早上九点四十五的大巴,再不快点的话就要迟到了!

 时光边叼着俞亮塞给他的面包,边匆匆忙忙的穿外套换鞋出门。

 “你东西都带好了吗?”

  “带好了带好了,小俞老师天元战加油哈,等我回来一起庆功。”时光边说着,边拿起包夺门而出。

 俞亮看着他匆匆忙忙的样子感觉十分无奈,自己昨晚还提醒过他让他早点起,今天还是起迟了。之前听许厚说时光疯狂练棋的那段时间都是早上五六点就去练棋了,他并不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但他很疑惑时光是怎么做到在赖床和自律之间变换自如的。一般来说,连续坚持21天不就自然而然的养成习惯了吗?

 这么想着,俞亮的目光突然定格在了客厅桌子上的一个钱包上,他有些认命的叹了口气,又看了眼时间。

 “希望能来得及。”

  

 

  “时光怎么还没来呢,这车都快来了。”洪河大口的咬着鸡蛋灌饼在路边焦急的等着。

 沈一朗低头看了眼手表大概算了一下时间:“再等一下吧,离发车还有十五分钟,应该来得及。”

  终于两人在不远处看见一抹明黄色的身影拖着行李箱费力的朝这边飞奔而来。

  “时光!这儿呢!”洪河一手拿着吃了一半的鸡蛋灌饼,一手朝不远处正飞奔而来的时光不停的挥舞着:“你怎么每次都那么慢呢你,车都快来了。”

  “没……没迟到吧。”时光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从包里拿出水杯喝了一口才感觉好点儿。

   果然赖床害死人啊,幸好遇到了个好司机,一路飙着车过来的,不然他真怕赶不上。

  “放心没迟到,离发车还有十三分钟呢。”贴心沈舵主给好兄弟再次准点报时。

 “那就行,那就行。”

  时光给自己顺了口气,目光瞥见洪河手里的鸡蛋灌饼瞬间乐了:“快!洪少侠也给我咬一口!”

 善解人意的红烧虾将手中咬了一大半的鸡蛋灌饼递给了他,结果就看见时光一个血盆大口下去直接就剩一点了:“我去,您这是饿了多久啊?早上没吃饭吗?早说我给你带一个啊。”

 “早上吃了面包,就是好久没吃,有点馋了。”

  “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儿,都给你都给你,反正我也吃饱了。”

 时光一听,眼睛顿时亮了,毫不客气的接过:“好兄弟,够意思!”

 “洪少侠,前几天你们仨练得咋样了?”

  不说还好,一提这件事情洪河就感觉一阵力不从心:“甭提了,让他俩给我杀了一下午,杀的片甲不留,我一盘都没赢过。”

 “阿朗要是来,那你可能会被我们三个杀一下午。”时光咽下最后一口鸡蛋灌饼,毫不留情的给红烧虾补了一刀。

  沈一朗看洪河垮起的脸,贴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但嘴上却是也毫不客气的再插上一刀:“你这回去跟林老师汇报战绩应该没少挨骂吧。”

 “那肯定的啊,我都快被骂死了。”

 “得了吧洪少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那一个下午哪一局棋不值得学习,尤其是你跟俞亮对的那两局。”

 “你还说呢,就那两局我被我师父骂的最惨。”

  “为什么?”沈一朗有点疑惑,俞亮的棋他是知道的,向来稳,准,狠,确实很值得学习,尤其是洪河有时候下着下着就飘了的这种。

  “不知道那位俞掌门抽的哪门子的疯,全程压着我打,根本不给我还手的余地,跟他平时的棋风完全不像。”

  “那是他再给你施压。”时光朝洪河嘿嘿一笑,一脸的得意像是邀功一般:“我之前跟他说过,你是压力型选手,压力越大发挥越好,说不定多给你点压力就给你打开任督二脉了呢。怎么样,不用太感谢我。”

 洪河点了点头认可了这番话:“但你还真别说,我感觉我现在比之前确实更有手感了。”

 “那就行,我们这次的目标可是全胜定段,到时候谁输了谁请客。”

  “行啊”沈一朗第一个应了赌约,并且补充道:“那我们就输一局请一顿火锅怎么样。”

  “呦,沈舵主这玩的够狠啊,行啊。怎么样,洪少侠赌不赌啊?你该不是怂了吧?”时光看着洪河没声音,试图用激将法挑衅道。

  “赌就赌!我跟你们说,我洪少侠的字典里就没有怂这个字!这次升段赛我拼了我!”

 不出两人所料,洪河果然被激起了战意,时光和沈一朗笑着交换了一下眼神。

  其实他们都看出来了,洪河现在虽然已经赶上来了,但是对自己缺乏了点信心,如果他们不逼他一把,洪河很难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现在的洪河唯有拿出破釜沉舟的气势,方能取得胜利。

  三人热血宣战过后,短暂的沉默了一会儿,洪河又贱嗖嗖的凑了上来,一手搭在了时光的肩膀上:“我说时长老,你跟俞掌门的爱恨情仇到底啥情况啊,你们之前不还横眉冷对呢吗?这现在怎么好的像是穿了一条裤子似的,还一起合租啊?”

 “时光你跟俞亮一起合租吗?”沈一朗也有点惊讶,但联系到之前定段赛时岳智跟他说的那些话又好像很合理。

 “是啊,这不之前双人赛要培养默契吗?就一起住了,后来感觉练棋比较方便,就干脆都搬出来一起合租了,还有人分摊房费。”时光有些不以为然。

  洪河撇撇嘴,开始揭时光的老底儿:“呦,也不知道是谁之前跟俞亮冷眼相对,什么我更不想当陪练,尤其是你的陪练。现在倒好,上赶着给人家当陪练了。”

  “这也不是陪练啊,我跟他现在是互相切磋,我们好歹也算是势均力敌了吧。”时光跳过了目前他还是输多赢少的事实,面不改色的纠正洪河的话:“更何况,其实你们别看他表面冷冰冰的,其实他人挺好的,也帮了我挺多的。”时光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总感觉可说的点太多了,于是就摆了摆手:“害,总之就是他人其实还是挺不错的,你们跟他相处相处就知道了。”

  洪河想到那天下午被杀的片甲不留的两盘棋,还有他跟俞亮开玩笑时候他面无表情的样子,不禁打了个哆嗦,他实在不敢想象他跟俞亮相处很愉快的画面。

 “说实在的,我有时候就感觉吧,俞亮就像我的路灯,就好像他站在那,我就知道我该去哪里,下一步路该怎么走。”时光回想着从前跟俞亮相处的点点滴滴有些感慨道。

 “路灯?”

 “害,就路灯,灯塔,反正就是那个意思,我也说不清楚。”

  “行吧,反正你们……”洪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时光!”

  三人顺着声音回头望去,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人:“俞亮?你怎么在这?”

  









  

————————————————————

【这里为了避免大家弄不清时间线稍微补充说明一下之前的一个小设定:本文给白潇潇设定的大学为B市的A大,B市也就是剧中时光他们定段的城市,在方圆市旁边,离得很近。沈一朗签的队伍就是B市的棋队。在前文是因为沈一朗棋队放假就回了一趟方圆看看家人朋友,白潇潇正好赶上了周末就也回了趟方圆看看父母然后小情侣约个会什么的,因为周末假期只有两天,所以白潇潇已经提前回到了b市,沈一朗则跟时光洪河一起坐大巴去b市升段。】



 文中洪河跟俞亮聊天是上一章彩蛋里的内容~ 

大家可以结合文章粗略的估算一下时间,时光早上起来是九点,他们的的车是九点四十五出发,他在发车前十三分钟到的,那么小俞老师大概是几点到的,又偷听了他们三个说了多少话?听没听到时光夸他呢?😏






评论(23)

热度(1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